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同心抗疫 筑牢疫情防控“双防线”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决议,积极响应组织部号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区建筑工务署与在建项目、志愿者与结对社区的协同作战机制,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筑牢在建项目与结对社区疫情防控“双防线”。

  区建筑工务署与在建项目协同作战机制

  开展在建项目现场疫情防控专项巡查

  9月2日上午,白小宇署长主持召开了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传达近期疫情的发展态势及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并作出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即日起,由署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在建项目现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市区有关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管控,组织做好项目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生活保障工作,加强信息报送与现场符合度的检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为工地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打好坚实基础。

pic(2).jpg

  志愿者与结对社区协同作战机制

  全员在岗待命随时下沉社区支援防疫

  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署全体工作人员9月3日至4日取消周末休假,保持全员在岗待命状态,随时下沉福民、油松社区支援防疫工作。

  当前,已组建由处级和科级干部带队的社区督查疫情防控组进行每日督查,15名防疫工作预备队员前往社区开展防疫支援,12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此外,在9月3日至4日,增加选派3名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及36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参加卡口值守、社会面管控检查、问题收集反馈等工作。

95d60efd2efcfad4fb9d785a3d11c1e.jpg

已编辑图片

  烈日高温下,他们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齐心守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今年以来,区建筑工务署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累计选派防疫援助6000余人次。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