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30日上午,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深圳高级中学,始建于1997年,是深圳市政府公办完全中学,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深圳四大名校之一,因学校建筑主色为紫色,也被称为“紫堡”。2016年,经深圳市政府批准,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正式成立,并开始第一届招生。深高北位于龙华区民繁南路,毗邻深圳北站与城市绿地公园,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已编辑图片

  为满足片区教学需求,经有关部门批准,深高北学校将进行扩建,扩建项目位于民治街道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白松五路和新通路交汇处西北侧,与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直线距离约150米。项目用地面积21948平方米,建筑面积53356平方米(暂定),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扩建45班,可提供小学学位1350个,初中学位750个。

  扩建项目在延续原学校紫色主色调的基础上,设计大气简洁的建筑外观,营造良好的建筑形象。以“未来书院”为核心理念,采用十字轴线的规划布局,串联校园空间,追求校园与城市空间积极对话。设计采用并列式的空间模式,通过资源中心与中央庭院相互联系,为深高学子提供应试与素质拓展兼顾的校园环境。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