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联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举办在建项目扬尘污染防治专题培训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全力做好龙华区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工作,规范建设工程扬尘防治措施,减少全区扬尘污染,持续提升全区大气环境质量。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面向在建项目组织开展了“在建项目扬尘污染防治”专题培训,培训于民治学校项目部及施工现场进行,培训采用线下加线上的模式开展,共计47个项目125人参训,区建筑工务署信息技术部、相关工程部和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环境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线下参加。

  会议强调,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应急减排期间,严格落实扬尘防治“7个100%”措施;二是加强沟通对接,各建设项目安排专人负责扬尘污染工作:三是积极推进视频接入,目前区建筑工务署项目接入率不足50%;四是加强学习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印发的相关宣传页。

  本次联合培训分为三部分:线上讲解、当堂考核、现场实训,由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陈嘉明授课讲解。首先,培训授课专家对扬尘污染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宣贯、解读,讲解技术规范标准,具体分析实际案例,提出加强思想教育、防治落实到人、现场常态化管理等建议。接着,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当堂测试,确保培训效果。最后,专家带领人员到现场实训,理论结合实际,加深印象。

图片1.png

线上讲解

图片2.png

现场实训

  通过本次联合培训及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各参建单位的环保意识,提升管理人员文明施工管理能力,严格、有力、精细管控工地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