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项目首块底板顺利浇筑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项目首块底板顺利完成浇筑。本次浇筑的为大剧院区域底板,混凝土用量约1500方。

877050072.jpg

  龙华“三馆”项目位于龙华区平安路南侧、观澜人民路东侧,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建筑从北向南依次为大剧院、群艺馆和图书馆,地上4层,地下2层。自2021年12月开工以来,项目历经占用林地、雨季、疫情等重重困难,在区建筑工务署大力统筹协调下,施工单位与各参建单位团结一心、科学组织,在确保项目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webwxgetmsgimg.jpg

  龙华“三馆”项目设计匠心独运,充满浓厚的人文气息。不仅仅是高低错落、富有特色的文化建筑,还是与周边城市、山水融为一体的大景观建筑,在形体上组合、穿插、围合、对话,营造了一个美好的文化氛围,与先景后园的中国经典园林一样,游客在此将享受到传统中国园林步移景异的游园情趣。整个项目设计创新独特,设计方案已揽获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IPA国际地产大奖-亚太区最佳公共建筑、中国区最佳公共建筑、广东区最佳公共建筑)、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e Awards(IAA国际建筑奖-文化类建筑优胜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龙华“三馆”计划于2024年3月主体结构封顶,于2025年10月竣工。作为龙华区在建的最大规模文化设施建筑,龙华“三馆”建成之后将给居民提供一个休闲、文化以及娱乐的综合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