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云珑幼儿园正式开建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3年04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又有一所公立幼儿园正式开建——龙华区云珑幼儿园,项目位于龙华街道油松路与工业路东北侧,临近坂田河和多片绿地,拟建设一所9班幼儿园。地上五层,总建筑面积4656平方米,其中包含活动用房2474.7平方米,服务用房465.1平方米,附属用房683平方米及员工宿舍840平方米。

  该项目以“蘑菇森林”为主题,室项目室内外空间完美融合,形成静候画廊、曲苑游廊、拼图乐园、快乐农场、童趣滑梯等丰富室外活动空间。建成后孩子们将生活游玩于一个如童话世界般梦幻的校园空间。

5991b92cc0a1ef8a62607da9bc7a90c.jpg

  项目通过巧妙退台,充分利用空间,在四层设计架空绿化、五层及顶层设计屋顶绿化,在原有室外景观536平方米之外打造了280平方米的架空和屋顶绿化,确保项目满足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此外,还设置弧形墙、仿生立柱等室外绿色景观,确保室内活动室冬至日低层满窗目照不小于3小时,室外活动场地大部分在标准建筑日照阴影线之外。教室的首层外墙,采用仿木纹铝板形成中空隔音仓,外立面窗户采用三层安全隔音玻璃,室内装饰采用隔音材料,共同形成隔音屏障。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成长空间。

  在BIM应用方面,在项目方案设计阶段即开始搭建BIM协同管理平台,并结合手机端对项目进行信息化管理,包括设计阶段的模型轻量化、问题标记、问题报告、净空分析报告、施工阶段的施工模型、深化模型、深化图纸、变更进行管理,以及安全质量进度成本进行后台辅助管理等。

da5b6daa24675450112368c98839d0b(1).jpg

  现阶段还运营REVIT建立了土建模型、周边环境模型,主要进行体量、空间、日照、流线分析,以及辅助方案优化。

  后期施工阶段将随着图纸进一步完善:通过全专业模型融合,进行碰撞检测图纸问题反馈;通过结构净空装修控高分析,对管线进行综合优化;对施工组织和进度计划进行模拟分析优化;对复杂节点和工序进行模拟交底;建立各类样板辅助项目质量安全成本进度文明施工管理。最终根据现实实际进行竣工模型搭建和交付,建立项目运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