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基础工程完工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基础工程完工,目前总体形象完成44.7%,预计竣工时间为2024年3月,将成为特殊困难群体的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

1038643647.jpg

  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大浪街道华霆路与华盛路交接处北侧,总用地面积60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156平方米。项目作为服务社会的一项民生工程,新建建筑地上13层,地下2层,总高60米,拟建设成一所以残疾人服务、社会捐助、社康服务、救助服务、社会组织孵化等功能为主的社会福利综合服务机构。

  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下设5个机构,分别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救助服务中心(未成年保护中心)、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以及社会捐助中心。建成后将对龙华区社会保障体系的健全和完善,以及推进民生福利、公益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作用。 项目充分考虑不同人群使用诉求,将私密性、舒适度要求较高的残疾人活动空间置于上部,景观视野良好;慈善捐助、社会组织孵化等办事服务类空间靠近地面层,方便对外服务;救助站结合裙房露台,享有私密室外活动空间,相对独立;社康中心位于地面层,方便居民就诊。

1185086338.jpg

  作为民生幸福典范工程,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总体设计亲民友好,设计因地制宜,整体建筑虚实有序。南侧形成面向城市开放的沿街广场,上部残疾人功能区引入绿植、阳光和空气。立面融入盲文符号,打造具有特色和视觉识别性的综合服务中心。上部每层均设置了视野良好的空中花园,安静、私密,适合残疾人的身心发展。内部空间通过30项人文细节设计,关爱特殊群体。项目场地内人车分流,结合地形设置了残疾人入口、社康入口及救助人员入口,3个入口流线相对分离、互不干扰,每个入口考虑常规、无障碍、车行3种路线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