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中心医院扩建工程(西区外科大楼)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由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龙华区中心医院扩建工程(西区外科大楼)迎来市住建局消防验收检查,并顺利通过消防验收,为年内高质量建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d4bbb66fbf77b4d0abd631a053bc6f(1).jpg

  消防验收是政府验收项目中调试工作最多、难度最大的验收之一,是运营前安全评估的核心前提条件。为顺利推进消防验收工作,项目制定了周密的验收计划,提前两周进行多次消防验收演练,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调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整改,顺利通过了消防验收节点。

  龙华区中心医院扩建工程分东西区二期建设,其中保留原有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本次通过消防验收为西区外科大楼,建筑面积约9.45万平方米。西区外科大楼地下三层,地上十九层建筑高度为84.6米,主要科室为临床检验中心、手术室、ICUMRI、住院病房等,将新增床位719张。作为深圳市龙华区重要民生工程,启用后,将改善住院就医环境,提升患者满意度和就医体验感,更好地服务龙华片区及周边居民。

7a8b272df4f8419fb358de5a03fbb07(1).jpg

  此外,龙华区中心医院已于去年12月通过“三甲”综合医院评审。接下来,站在“三甲”新起点上,东区改扩建工程随即启动,改建东区门诊综合楼、新建内科楼、门急诊医技综合楼及行政楼等。建设完成后龙华区中心医院将扩容至19.9万平方米,开放床位合计12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