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落实过程管控,守好安全质量关——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质量、安全巡查评估阶段性总结大会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3年5月31日下午,在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会议室召开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质量、安全巡查评估阶段性总结大会,署领导班子成员,各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及参建单位法人、项目经理、总监等参会。会议对第三方巡查单位2022年四季度、年度及2023年一季度质量、安全的结果进行了总结表彰及相关提醒。观湖保障性住房施工单位法人、龙华大道施工单位法人作为表彰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1036694369.jpg

  熊斌署长总结讲话要求,各部门,各项目参建单位须继续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项目的质量、安全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参建各方要真正认识到抓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对建设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追责问责严重性的认识;要以如临深渊的态度重视质量安全工作,按“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改善安全条件、排查整治隐患、狠抓治理防范。

  二要正视问题、真抓实干,采取强有力举措做好突出问题整治。正视管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问题,强化落实管控行为,对隐患如实、按期整改闭合;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安全潜在风险,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对质量安全工作的违法违约行为进行严管,增强项目建设的品质提升和全过程的安全性。

  三要继续深化全过程管控,关口前移。须从关键管理及隐患易发多发环节入手,重点突破,整体推进;须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实现关口前移、超前防范,不断提升工程建设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着眼长远,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全过程管控的管理水平。

1980779570.jpg

728816113.jpg

  六月是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希望我们负责的项目都去争做省、市安全文明施工优良工地,争做省、市优质结构工程,为龙华区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双区”建设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