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召开现场安全警示教育会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9日上午9:30,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在有轨电车上盖保障房项目召开现场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署领导陈彤、杨奎、陈可馨和5个工程部、综合技术部全体工程管理人员,以及91个在建项目的代建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到事故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然后由发生安全事故的有轨电车保障房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卢山停车场综合体项目施工单位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对事故作深刻检查,深入剖析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吸取事故教训,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针对近期频发的安全事故,陈可馨总工程师部署了整改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必须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把重大风险隐患当作事故来看待”的理念,采取更加有力的管控措施,坚决遏制事故频发态势。必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遏制事故,一要“严防”、二要“严管”,要管住危大工程施工,要管住现场施工作业人员。三要“严查”,切实管住大风险、消除大隐患、防范大事故。必须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严格执行安全事故信息报送规定,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事故。

  最后,陈彤署长强调: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全面停工,并按要求组织安全生产大排查和整治,一定不能再发生事故,确保安全形势平稳;三是用履约评价手段,对事故单位严肃追责处理。

参会人员到事故发生地点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施工单位检讨发言

陈彤署长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