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6月7日上午,观澜中学操场上机器轰鸣,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已经纳入《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高中建设计划,为保障按时交付开学,区委区政府制定了“总体规划、分期建设、按时交付、保障开学”的建设思路,我署积极创新建设管理模式,采取“EPC总承包+全过程咨询”模式,既大幅压缩了前期设计和报批报建时限,又发挥全过程咨询单位专业咨询服务作用,有利于统筹好项目安全、质量、进度。

  经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与发改、住建等部门积极沟通压缩审批时限,完成了前期设计、报批报建和现场施工准备,短时间内创造了开工建设条件。

  下一步,我署将在项目安全和质量持续发力。在安全监管方面,项目将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深刻吸取近段时间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底线意识,保障投入,采取安全教育、安全交底、安全检查、限时整改、违章处罚等一揽子措施堵住安全监管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在质量监管方面,将通过严把设计质量关、严把原材料关、严把施工工艺关、严把成品保护关、严把质量验收关的“五严”措施,努力实现项目高质量建设。

  龙华区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总用地面积73827㎡,总建筑面积按132825㎡。新建总建筑面积130688㎡,共设96个班/4800学位,其中初中36个班/1800个学位,高中60个班/3000个学位。本项目建成后主要建筑物包括5栋6层的高中教学楼,3栋6层的初中部教学楼,1栋5层综合楼,1栋6层行政楼,1栋19层教师宿舍、2栋学生宿舍(分别为20层和22层),1栋2层图书馆,以及配套体育设施,包括400米标准跑道的体育综合馆、排球场、篮球场及器械场地。

1.jpg

  现场施工照片

3.jpg

  质安站监督交底

2.jpg

  工务署开工交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