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领导调研观澜古墟、贵湖塘老围保护性开发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孟宪潞带队调研观澜古墟、贵湖塘老围保护性开发工程建设情况,区文体局分管负责同志、观澜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深圳一九七九古墟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孟宪潞一行实地考察项目现场,深入了解了工程进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情况,随后在观澜街道办301会议室召开历史建筑修缮性保护工程建设与后续运营协同业务座谈会。会上孟宪潞主任对建设单位在项目推进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建筑工务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的进展,并按照样板先行的原则,加快样板间的实施。

  观澜古墟位于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总建筑面积约21073平方米,主要对观澜古墟片区内的观澜大街片区、南门街及万安堂片区、新东街及立新巷片区、卖布街片区、龙岗顶街及西门街片区、金霞街片区及红楼西北侧片区7大片区内的古建筑群进行修缮加固和水电改造,对片区道路、广场重新铺装,并完善室内外水电、园林景观、标识导向系统工程。

  贵湖塘老围片区位于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是客家围屋建筑的典型代表,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项目用地面积59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91.97平方米,主要对贵湖塘老围建筑进行加固修缮,并对该区域室外实施园林建设。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