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显初心 结对帮扶见真情——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赴砂塘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区对口帮扶工作有关安排,6月30日,受龙华区建筑工务署陈彤书记委托,署党组成员、支部委员、署长郁向东带队,党组成员、副署长方斌、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前往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砂塘村开展“党建引领显初心 结对帮扶见真情”对口帮扶活动。

1.png

  我署党员干部一行与砂塘村委干部、挂点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郁向东听取了砂塘村委干部的工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砂塘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对口帮扶工作、脱贫攻坚思路交换了意见。郁向东对砂塘村脱贫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署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贯彻上级部署,既把脱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同时更是一种责任。党员干部将加强与挂点贫困户联络沟通,发挥党员干部在专业方面的优势,为贫困户提供切实的帮助,同时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能力。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工务署与砂塘村要建立长久的联系,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助力砂塘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就。

2.jpg

  随后,郁向东代表我署党支部向砂塘村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向砂塘村砂塘小学和碧山小学捐赠一批书籍,并向村委会捐赠了党员捐款。此前,我署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为点对点结对帮扶贫困户捐款,共捐款5120元,捐款主要用于帮助66户点对点结对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3.png

4.png

5_meitu_1_meitu_1.jpg

  座谈会后,我署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分为五组,深入走访20户挂点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和脱贫需求,通过与帮扶对象的亲切交谈,党员干部结合挂点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将研究帮扶措施解决他们目前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890518a251d4f37d703ea3e5a637c40.jpg

  接着,我署党支部与砂塘村委会联合举办了消费扶贫活动。我署党员干部积极购买扶贫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助销贫困户的农产品,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最后,在村委书记的带领下,我署党员干部实地考察了拟援建砂塘村的民生实事项目。为进一步改善砂塘村人居环境,切实解决砂塘村的民生问题,我署计划在砂塘村按需援建7个垃圾亭。

微信图片_20200703155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