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用商品房标准建设保障房-上塘保障房项目计划今年底移交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民治街道腾龙路与佳民路交叉口东南角,三栋崭新的楼房已经拔地而起,这里就是龙华区重大项目——民治上塘1-04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龙塘居)。从2016年6月立项,到2018年11月开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8%,正在进行各项验收,预计今年12月移交使用。

  民治上塘保障性住房项目,其建设用地为独立的宗地(1-04地块),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由3栋保障性住房和2层地下组成,共配建1034套保障性住房和520个停车位。主要提供建筑面积为35、50、65平方米的小户型住房,其南临星河传奇小区,周边配套设施完备。小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室内装修也已完成。

  上塘保障房项目采用商品房标准建设,小区绿化专门进行设计,非常有层次感。小区道路使用石材铺设,架空层采用瓷砖贴面并吊顶,三栋住宅楼的首层大堂也用石材替换了瓷砖,大大提升了小区的档次。该停车场采用环氧地平,干净耐压抗老化,与大型商场的停车场相仿。

  上塘保障房项目较多的使用了先进建筑工艺,例如建设期间施工一反之前搭建木爬架的传统,全程使用铝膜爬架,节约建筑材料,并缩短半年左右工期。同时,该项目承重墙面、楼梯等皆使用装配式预制材料,大大减少了建筑垃圾并缩短了工程时间。

  上塘保障性住房项目属于龙华区2020年民生实事考核项目,按照考核目标,今年第三季度应完成形象进度90%,今年第四季度完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可以提前完成龙华区年度考核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818095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