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山学校进入收尾阶段 确保月底交付使用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已经借址办学2年的宝山学校的师生们,今年终于可以走进真正属于自己的学校,坐进属于自己的课堂了!目前,宝山学校所有外立面施工及室内精装、景观基本已施工完毕,屋面及中庭苗木已种植,外围道路基层施工完毕,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程。为配合学校筹办开学,宝山学校将于8月30日完成交付。

  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梅龙大道东侧、民兴路南侧的宝山学校(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工程,是龙华区重大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规模为45班、2100个学位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委托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承担代建任务。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民治街道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

  学校占地20400平方米,分为教学区和宿舍区,其中教学楼5层,宿舍楼7层,地下1层,另包含食堂、图书馆、音乐室、运动场、礼堂等功能建筑。学校以“自然是思维和创造力的源泉,创造更亲近自然与开放的教学环境”为设计理念,通过垂直手段,构建一个亲近自然、多层次的交往空间,学校绿化极佳,教学楼阳台外均预留种植花草和绿植的区域,为学生创造更多接触自然的机会。学校同时提供一系列灵活多变的教学场所,鼓励学生在此漫步、玩耍、相遇,形成多样的教学模式,同时培养学生的社会能力。此外,该校在面对梅龙大道一侧外立面采用PC预制构件,工厂预制成型后运至现场直接安装,外观、质量、防水性能等更好,视觉效果也更好。

  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宝山学校2019年6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该项目通过多次优化施工工序,合理安排工序穿插,迅速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是区内首批复工复产项目之一,并获得了2020年上半年度《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荣誉称号。

  目前,宝山学校已进入筹备开学阶段,课桌椅及电教设施已进入课堂,仅剩道路景观等收尾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之中,为学校9月顺利办学进行冲刺。据代建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山学校建设中均使用环保材料,所有彩色墙面都使用无甲醛的真石漆,室内白墙等则使用环保涂层,已经经过相关环保测试,交付之后师生即可使用,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818095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