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全面加强安全施工 区建筑工务署重点抓好民生实施项目和重大工程项目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项目预计达到264个,涉及总投资约507亿元。面对繁重的建设任务,区建筑工务署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情况下,全速推进工程建设。截至9月底,已完成施工图审图及预算32项、招标69项(中标合同金额合计约52亿元),正在开展设计及预算26项、招标25项,完成投资额约42.6亿。

  在市民最为关注的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项目方面,74.07%(27个)的教育提升类建设项目(含3个幼儿园配套建设项目)按期推进,66.67%(3个)的医疗卫生类建设项目按期推进,50%(4个)的文体惠民类建设项目按期推进,民治上塘、有轨电车上盖保障房2个居住服务类建设项目均按期推进,黑臭水体生态补水管道建设工程(一期)(市容环境提升类建设项目)按期推进,87.5%(16个)交通优化类建设项目按期推进,其中白松四路按期完工。

  接下来,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着力落实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任务令,重点抓好41项民生实事项目和15项重点工作,确保打通澜清二路断头路,建设完成悦兴路(人民路-武馆路)、建设路等道路项目,确保库坑中学交付使用,确保建成观澜体育公园,确保龙塘居(民治上塘工业区1-04地块)、观城苑(有轨电车上盖保障房项目)完工。

  在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的同时,区建筑工务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共开展安全教育培训5次,应急救援演练1次,制作了6个系列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强化警示教育和安全科普宣传。区建筑工务署落实“四级”安全巡查工作机制,前三季度,对114个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督促巡查,常态开展安全巡查1018项次,发现安全隐患6617处,按期整改率为98%。5月-6月中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对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临边洞口防护、施工临时用电、大型起重机械设备、有限空间、临舍消防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区建筑工务署坚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高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工地扬尘治理7个100%措施,切实抓好在建工地施工围挡及公益广告宣传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宝山学校、三智学校等建设项目获得2020年上半年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奖,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工作全面加强。

  此外,本年度,区建筑工务署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基层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观平路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带工建”带动项目成员创先争优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完成产值任务提供保障。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区建筑工务署将认真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要求,以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安排,统筹抓好政府工程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民生,不断为市民群众提供有品质的城市服务,提高市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