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对口帮扶 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对口帮扶”活动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对口帮扶工作成果,12月10日至11日,区建筑工务署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砂塘村开展“党建引领 对口帮扶”活动。

署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对口帮扶”活动.jpg

  我署党员干部一行向砂糖村砂塘小学和碧山小学赠送一批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向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并实地查看了今年我署援建砂塘村的民生实事项目。大家分成三队,逐户走访党员挂点帮扶对象,送去了15.2万元慰问金、米和油等慰问物资。我署党支部还与砂塘村委会联合举办了消费扶贫活动,党员干部积极购买百香果、土鸡蛋、茶叶等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户促销农副产品。

  开展“对口帮扶活动”两年来,我署为砂塘村两所小学学生捐赠助学金、图书、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共计2.4万余元,获得两所小学广大师生的感谢,获砂塘小学和碧山小学赠予的“捐资助学 奉献爱心”“捐资助学 善举永恒”牌匾两块。砂塘村委会和砂塘村党支部为感谢我署对民生实事的帮助,也赠予我署“结对帮扶 奉献爱心”牌匾。

  我署出资22.94万元,积极帮扶砂塘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充分发挥自身在工程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会同驻村扶贫干部前往项目现场踏勘,在设计、施工、结决算等阶段给予专业指导,推动民生工程顺利落地,造福村民。其中,砂塘村九良--山背村小组村道硬底化工程,改善了九良--山背村小组周边300多户村民出行条件,方便农副产品运输。

  我署还出资修建了9个垃圾亭,安置了50余个垃圾桶,方便村民生活垃圾投放收集,改善砂塘村人居环境;完善更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党建宣传栏及上墙标牌等党建宣传内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

  在与砂塘村委干部、挂点扶贫干部进行的座谈交流中,我署党组书记白小宇表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任务,接下来,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和联系,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