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红色赋能——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开展工会“党建+红色赋能”主题活动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强化党组织领导工会工作的方法,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的优势作用,提升全署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12月20日,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工会以建党99周年、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南头古城,开展工会“党建+红色赋能”主题活动。

12月20日工会活动.jpg

  活动围绕“红色精神”主题开展,设置“红色印记、长征精神、红歌嘹亮、红色记忆”四个红色任务关卡,参加人员每10人为一组,通过团队协作、问答党史、党建知识、合唱红歌、寻找红色展厅合照等形式进行任务打卡,率先到达目的地即为获胜。各小组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在南头古城里留下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比赛结束后,大家对这场既具有竞技精神、又形式新颖的活动称赞不已,纷纷表示应该多多开展此类党建工建双向联动的主题活动。

  本次开展“党建+红色赋能”主题活动的南头古城是“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一,今年,经过一年集中改造之后的南头古城以崭新的面貌向市民开放。为深入学习交流古城建设改造经验,探讨观澜古墟项目改造思路,主题活动结束后,署长白小宇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邀请南头古城活化与利用项目运营负责人何明昊向大家分享相关建设经验。何明昊从古城项目整体定位、与周边片区规划衔接、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模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大家也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观澜古墟保护性开发工程建设工作积极“取经”,就现场施工改造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活动结束后,何明昊又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南头古城楼、古城墙,并走进南头古城数字博物馆、东莞会馆、万化同源馆、竹园等特色展馆游览,切身感受多元业态相互交融、历史文化和现代活力相互交融所碰撞出的新魅力。

  此次“党建+红色赋能”主题活动不但将党性教育形式拓展为室内室外并轨开展,同时将教育模式从相对封闭向开放型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干部扩展到了普通职工群众。通过因地制宜地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主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到职工文化活动之中,展现党建工建双向联动、互动创新成果,实现了以党建引领助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使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得到潜移默化地文化提升,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为“双区”建设增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