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分赴项目工地开展节前检查及慰问工作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1年2月8日,龙华区建筑工务署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20余人兵分四路赴多个项目工地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进行了慰问,共计发放慰问品300份。

白署在活动现场_副本.jpg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走访在建项目工地开展春节慰问工人活动

  检查组分别来到深圳市第二十一高级中学、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库坑中学、观澜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污水干管完善修复工程4个重点在建项目工地,向奋战在城市建设事业最前线的劳务工人送上了应节物资、日常洗漱用品等,对他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和真诚关怀。感谢他们春节期间积极响应政府留深过年的号召,放弃回乡与亲人团聚,不畏辛苦坚守岗位,为龙华区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检查组向施工单位详细询问了留深过节的工人生活安排以及工资发放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春节前必须按时足额将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确保工人过上一个祥和、欢乐、幸福的春节。

四位领导发慰问品.jpg

向劳务工人送上节日慰问品

  在深圳市第二十一高级中学项目施工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已取得夜间施工许可,刚完成A座教学楼混凝土底板连续36小时不间断施工浇筑作业,按计划将于2月9日-10日对C座教学楼二层混凝土板进行通宵作业浇筑。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要求施工单位务必克服节日期间麻痹情绪和懈怠心理,把各项安全措施做细做实,紧盯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深基坑、脚手架等重大危险源以及用电、用火安全,加强夜间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保障工人人身安全,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同时,对施工场所可能产生的噪声、粉尘污染做好防治措施。

白署检查安全生产情况_副本.jpg

检查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组还对各项目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临时隔离点及测温卡点设置等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充分认识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紧盯市区疫情防控预警提示和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主动配合社区抓好从业人员信息摸排和健康监测,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安排、现场物资储备,确保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为节后复工奠定扎实基础。

给白署测体温_副本.jpg

项目值班人员为班子成员测量体温

  近两年来,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持续推进“党建进工地”工作,着力抓好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工地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在项目建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等形式,借助“送党课到工地”“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树立标杆作用,激发党建活力,真正实现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四有”目标,高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龙华区政府投资项目有序开展。检查慰问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身着马甲,深入工地一线,面对面倾听工人心声,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切实增强党性观念,真正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