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行知中学项目春节后顺利投入使用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2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借址办学的龙华区行知中学(原名库坑中学项目)的师生们,终于可以走进真正属于自己的学校,坐进属于自己的教室了!

20210222行知中学项目现场.jpg

开学典礼现场.jpg

  由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库坑中学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泗黎路与桂香路交汇口处东南侧,总占地面积22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125平方米,其中包括地下3层、教学楼5层、教职工宿舍楼11层,建设规模为42班制公办初级中学,提供学位2100个。该项目是龙华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自2019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克服了现场施工条件不足、疫情影响工期等困难,通过科学组织施工、春节期间不停工等措施,顺利实现2021年春季如期开学目标。

课堂.jpg

  一是克服现场条件制约,提前进场。项目存在大量废旧建筑基础、地质条件差、山地地形标高起伏大等不利因素。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统筹代建、施工单位提前两个月进场,并优化设计方案、加大施工人员和机械资源投入,为工程如期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克服疫情影响,加快项目建设。为减少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刚刚袭来,项目各参建单位立即多渠道筹备防疫物资,采取报销路费、专车接送、提高工资待遇、介绍新员工奖励等措施吸引工人返岗,为春节后复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库坑中学项目成为龙华区内首批复工复产项目之一。

  三是克服工期紧困难,科学组织施工。各参建单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原则,统筹规划材料设备进场、人员安排等问题,科学组织施工,安全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获得了2020年下半年度“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和“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荣誉称号。

  2021年春节期间,工程进入冲刺收尾阶段,为避免工人流失,项目组提前谋划、“内保外调”。一方面,通过采取现场发放现金补贴等激励措施,争取现有工人留岗;另一方面,整合内外部资源,调入200多名工人加强施工力量。并通过“两班倒”“春节假期不停工”等措施,为学校顺利开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