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油松派出所将拆除重建 建成后可有效提高龙华公安基础设施水平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位于龙华街道办事处辖区,东环一路与民清一路交会处西南侧的油松派出所,将被拆除重建。作为龙华区今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油松派出所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和预算编制已基本完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正在为油松派出所搭建临时过渡用房,待派出所搬入后即开始拆除重建。

  1994年2月1日,油松派出所正式成立。1995年初,油松派出所办公大楼建成使用。派出所内办公楼、宿舍楼、留置室、食堂、篮球场、停车库一应俱全,正规化建设初具规模。然而,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油松派出所辖区人口日益增多,警务人员也随之增多,原来的办公大楼已不能满足当前需要。

  油松派出所项目建设,将在遵循《公安派出所建设标准》的基础上,参考深圳市已建派出所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结合油松派出所的实际需要,做到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按照相关标准,油松派出所项目为新建一级C类派出所,将在原址拆除重建。项目具有一定前瞻性、经济型、适用性,会结合片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需求,在建筑标准上适当超前,为派出所执行任务、日常训练、生活和管理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新建油松派出所总用地面积6901平方米,拆除面积为572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870.13平方米,地面建筑面积22175.49平方米。其中,基底内设裙房,主要用于派出所办公办案及业务使用,裙房以上为宿舍和备勤宿舍。

  派出所基本颜色为蓝色和白色,外观形象设计、施工均符合公安部《关于印发<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设计规范>的通知》(公装财〔2005〕262号)的规定。场地内人车合理分流,西南侧和东南侧分别设机动车出入口,场地东侧设置户政大厅入口,场地北侧设置行人主出入口,场地南侧为办案主入口,西南侧设宿舍入口,场地中央设置休闲活动内院,休闲活动内院南侧为备勤入口。建筑设计以人为本,出入口、公共通道、楼电梯等均采用无障碍设计设施,为残障人士等提供贴心服务,彰显人性化。

  油松派出所项目的建设,可有效提高龙华公安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其业务工作的开展以及业务工作质量、效率的提高,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更好地保障社会的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