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筑牢“五一”假期安全生产防线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4月29日,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召开“五一”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署长白小宇主持,建筑工务署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八级管理岗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五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梳理了工作思路,对五一假期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危大工程施工过程控制,确保风险源处于可控状态。

  二是立即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各项目要以“两员”配备、施工场地围挡封闭及落实7个“100%”施工措施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节日期间,要统计各在建项目值班人员名单,要求项目监理、施工等单位管理人员在岗,需请假的要认真履行请假手续并做好工作交接。

  四是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要严格贯彻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节日和谐安宁。

  会议强调,一是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在建项目要通过施工单位自查、监理单位复查,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抽查、工务署领导带队检查、第三方巡查等方式建立形成多层次、多维度、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五一节日期间将试行新的巡查方案,进行量化打分排名,以激励和督促各项目工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宣传,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