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泗黎路改造工程项目首节管廊浇筑完成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5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9日,经过14小时的连续奋战,深圳泗黎路改造工程项目首节综合管廊成功浇筑,为后续大面积施工提供了经验和指导。

  本项目综合管廊为三舱矩形结构,标准断面尺寸为7.9×4.2m,采取现场分节浇筑成型,每节段分两次浇筑。首节完成的综合管廊长25.7米,此次浇筑的是侧墙及顶板部分,总浇筑方量210方,该节管廊底板已于4月12日完成。

泗黎路改造工程项目首节管廊浇筑完成_副本.jpg

  本项目为龙华大道(观光路-黎泰路段)现状道路拓宽改建项目,沿道路东侧设置约2.7km综合管廊。由于项目沿线道路交叉口多,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综合管廊设计各类节点32种,节点总长1058米,管廊主体结构尺寸变化大,预留孔、预埋件等数量繁杂,给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

  为了给后续管廊施工打造样板,项目通过BIM建模深化复杂断面结构,精确梳理出管廊各节点预埋孔及预埋件数据,同时从专项方案编制、安全技术交底、现场施工等方面严把各道工序关;由专人对钢筋型号、数量、间距,预埋件安装、模板结构尺寸等进行逐项核查,并召开专题研讨会,为此次管廊顺利浇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