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以市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工程高质量建设磅礴力量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区建筑工务署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和区委一届一七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署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及在编职员参加会议。

开会现场.JPG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高度概括了上一个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深刻分析了最新形势和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奋斗目标,聚焦建设好深圳先行示范区,从十个方面作出了科学全面部署。区建筑工务署作为龙华区政府工程建设主力军,要始终秉承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做到系统化思维、项目化运作、指标化推进、责任化落实,为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未来五年深圳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重点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坚持数字赋能、加强作风建设、助推项目建设”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抓紧落实,在全署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职工。

  二是坚持数字赋能。要全面落实区委关于“数字龙华”的战略部署,把认真研究数字龙华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数字建设优势,为项目建设赋能,通过数字龙华建设,把都市核心区做大做强做美,以政府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助力我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切实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整体思维、全局观念,一体推进廉政建设,明确工作责任,系统推进项目建设,做精做细每一道工序,高质量打造政府工程项目建设标准样板,争创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以新担当新作为奔向新五年。

  四是助推项目建设。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磅礴力量,贯彻落实到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发扬斗争精神,集中精力破难题、克难关,着力推进各项政府工程建设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在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区建筑工务署以及现场施工单位的建设者们,充分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奋战在一线“抓安全、赶建设”,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达效,为龙华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宁路(石岩外环路-大浪北路)综合改造工程是区建筑工务署的重点项目,为城市主干路,为有效地缓解五一期间的交通拥堵问题,项目施工人员连续奋战50天,在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高施工效率,最终完成华宁路部分路段(石岩外环路到华荣路)提前通车的目标,为周边居民假期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华宁路段.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建筑工务署始终将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实施人才战略的重要实践,学校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区建筑工务署今年就有民丰学校、深圳市第二十一高级中学、红山中学高中部、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等多个学校建设项目“加速度”,在“五一”期间,这些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参建人员以昂扬的斗志投入项目建设之中,为2021年9月秋季开学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期到必成。

民丰学校施工现场.png民丰学校效果图2.jpg

  为切实抓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建筑工务署在节前就做好部署安排,成立24小时值班小组,综合采用领导带队检查、署项目负责人抽查、第三方巡查等方式,构建多层次、多维度的安全生产监督体系,“五一”假期,累计出动81人次,检查项目137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73处。

安全巡查.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