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五个督查小组分赴所有在建108个项目工地开展督查 区建筑工务署筑牢防疫防汛“双防线”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已进入一年一度的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同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区建筑工务署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攻坚“硬仗”,根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重点,全面开展督查工作,实现所有在建108个项目工地检查“全覆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区建筑工务署成立了由署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办公室(督查办)、综合技术部和工程部工作人员为组员的五个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工地、直插现场)方式,分赴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开展督查工作,检查包括各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台账、防汛工作落实台账等。

  5月31日,区建筑工务署署长白小宇等领导班子成员率队督查区综合医院、区中心医院、油松路、临龙路、竹村部队西侧挡墙治理工程、民丰学校、龙塘停车场、市二十一高级中学、黑臭水体生态补水管道建设工程、黎光工业区地块场平工程、塘光路、悦兴路、布新路等项目,通过检查台账、详细问询、实地查验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

白署.jpg

  一是疫情防控日常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组织分工,制定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储备和发放防疫物资,实行封闭管理和工人实名制管理,开展“粤康码”核验,进行体温监测,落实防疫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对近期外来流动人员建立“一人一档”管理台账。

  二是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落实情况。各项目通过制作张贴防疫宣传条幅标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形式,着力营造强化疫情防控的宣传氛围;针对防疫相关通知文件、疫情讯息,指定专人向施工现场所有人员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及时传达发布疫苗接种点、帮助协调施工人员接种。

  三是隐患整改及应急管理落实情况。针对发现问题,要求各项目立行立改,消除隐患;安排人员加强应急值守,有序处置可能的突发疫情。

  四是“龙舟水”降水防御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三防”信息传递传达情况,建筑工地、地下暗挖、基坑工程作业风险隐患排查情况,防范雷电和短时大风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应急演练情况,应急抢险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应急值班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等。

  五是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作业的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检查现场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高处作业情况,以及施工现场工人的“三级”安全教育情况等。

  接下来,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以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把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压实责任,落细措施,筑牢防控防汛“双重”安全线,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