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39人支援队披星戴月奔赴抗疫一线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六月龙华,有这样一群人,风雨中,烈日下,不舍昼夜奔赴战疫一线,上演着一幕幕感人故事……他们是区建筑工务署党员干部职工。他们怀揣为民服务的热忱之心,披星戴月,守护龙华安全;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守和奉献,构建起一道道健康防线。6月7日,防疫支援工作“首战”号角吹响,支援队39人踌躇满志,7时40分全员到齐,8时全副武装,兵分两路分赴福民社区、油松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油松社区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不能倒下”

  顶着高温,区建筑工务署许多女党员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奔赴一线,郭雅静就是其中一员。6日晚上7时,接到通知的她,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迅速从家里赶到社区进行岗前培训。在社区干部带领下熟悉了隔天的工作场所,并开展了扫码登记业务培训,随后迅速安排好工作班次。第二天,她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中。

  “感谢这瓶风油精,让我找到了回家的路。”在同事的朋友圈里,郭雅静略带调侃地留了言,朋友圈的图片中,郭雅静一手拿着风油精,一手撑头弓背坐在板凳上,尽管看不到表情也能感受到她的不适。

  郭雅静所在的油松社区工作组,面对油松消防站核酸检测点工作量激增,人手吃紧、超负荷运转的高压形势,调整原有三班倒的工作模式,在中午12点完成利金城流动检测点任务后,立即前往油松消防站检测点。从太阳暴晒的室外到闷热难忍的室内,从早上7点半到岗一直坚守到下午6点,大家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一直没有休息的郭雅静身体出现不适。但由于现场工作量极大,她坚持不下火线,直到晚上11点多才回到家,第二天早晨7点她又从家里出发,投身到抗疫一线。

AD__0804.jpg

AD__0835.jpg

  福民社区抗疫一线:有速度,更有温度

  区建筑工务署另一支赴福民社区的支援队共28人,分为三组,奔赴现场迅速开展工作。

  核酸检测及扫码采样组,一行12人,都是女同志,她们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和面罩,紧张有序开展扫码工作。对于未进行“健康码”登记人员,她们耐心周到地答疑解惑;对于一部分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人,她们细致认真地录入基本信息……烈日高温下,大家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包裹着,面罩蒙上了一层水汽,汗水顺着头发滴了下来。在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后,一位工作人员说:“脱下衣服后,我一口气喝了两瓶矿泉水。”

  消杀及采样保障组,则由12位男同志挑大梁,他们“一对一”服务,坐在医生旁边,对医生采样、换手套、递试管前后等各环节做好即时消毒,全力保障医务人员做好“咽拭子采样”工作。除此之外,他们还承担起搬运消毒物资、维护铁马、发放饮用水等重活、累活。

  疏导协调及后勤保障组,一行4人,分散在群众较多的地方,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照顾老人、残疾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不时安抚哭闹的孩子,为白发苍苍的老人搬来椅凳。

  身穿党员志愿者马甲,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区建筑工务署工作人员,不顾汗流浃背,不顾声音嘶哑,耐心帮助老幼居民查验健康码、仔细核验居民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全力配合医生采样,助力福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今晚回家躺在床上眼前浮现的一定是今天的‘战场’!”其中一位支援福民社区的党员感慨道。

  在区建筑工务署支援队的助力下,相关核酸检测点工作开展得有速度,更有温度。接下来,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体现“硬核担当”,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力担当的拼搏精神,继续下沉社区,助力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护墙”,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IMG_20210607_0913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