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五和大道(梅观高速-雅南路段)品质提升工程项目提前近四个月完工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起于梅观高速,止于雅南路的五和大道(梅观高速-雅南路段)品质提升工程于近日完工。该段道路的面貌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该品质提升工程项目位于民治街道,全长约1.08千米,是龙华产居商三位一体的门户形象大道。曾经的五和大道人车混杂、设施陈旧、绿化景观老化,而现在该路段片区环境大大提升,出行更加便利、顺畅,实现了打造绿色环保、安全快速、创新智慧、宜居宜业品质大道的愿景。

  区建筑工务署通过科学安排施工,克服现场工期紧、任务重、道路改造施工难度大等各种困难,不仅较定额工期提前近4个月完工,且兼顾安全、质量,一举获得“深圳市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奖项,并通过了广东省优良样板工程初审,为龙华打造出一条绿色环保、安全快速、创新智慧、宜居宜业的绿色综合交通走廊。

  该项目从交通改善、景观营造、品质提升、智慧建设等四个层面进行全面综合提升,在很多细微之处都能体会到“数字智能”的转变。

  例如建设智慧公交站台,通过“候车站台”到“以公交为核心的城市公共服务站”的提升,为乘客提供完善的城市与交通信息服务,提高出行时间可靠性,方便市民合理安排候车时间,提供舒适、人性化的候车体验,实现从“以车为本”到“以人为本”的转变。

  大道多功能路灯杆,集照明、交通信号灯、视频监控、大气监测等功能为一体,最大限度整合路灯、小型标志牌、视频监控等,有效减少道路杆体数量,化繁为简。

  此外,大道两侧人行道铺装高度重视石材规格、工艺、铺装质量,并选用花期较长的绿化品种,以保持景观效果,从细节凸显以人为本。大道更设置自行车专用道,实现人行、自行车、机动车路权独立,各行其道,得到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0fa54657c05f20fa4a3ce71d962f6e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