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工务讲堂之BIM系列专题讲座第二期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龙华区数字城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有关工作部署,深化工程建设信息化应用,加快建筑业数字孪生应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共享和信息化管理,推进BIM等技术在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全流程应用。7月20日下午,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了工务讲堂BIM系列专题第二期,主题是“BIM+”工程管理新模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讲座+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协办方友谊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代表,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启明受邀参与此次培训。

  各在建项目的代建、全咨、监理、施工等单位主要管理人员观看了BIM培训直播。

  首先,由晨曦科技常务副总经理彭启明,就BIM概述、设计成本一体化、设计与施工的协同、BIM的施工管理、项目全过程投资管控等BIM实际应用内容进行了分享。特别分享了一个鲁班奖的案例项目。

  接着,友谊咨询智能建造师吕朔君,就BIM管理平台与BIM软件协作、与现场施工在线管理兼容、与建设项目资料归档结合,三个方面进行了案例演示,以实际功能应用展现了BIM云平台与项目管理的动态互联。

  会议最后,彭启明就目前BIM的主要建模平台软件Revit在国内外的使用现状及其二次开发做了简单的答疑介绍,并对其在设计、施工阶段的应用、应用BIM对于施工团队及使用人员的要求以及使用BIM对于工期、算量等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交流。

44bb828eaa48e1c6f0237a1cebc8764.jpg8eee157f435c2e3d390588c9c05cc0d.jpg

  通过此次讲座,各方一致认同,目前在BIM行业以BIM软件为载体,以BIM平台为导向,在建筑项目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切实促进未来建筑发展的标准化、模式化、框架化,才能更好完善建筑项目业主一体化管理模式,做到减少工程事故、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为建筑项目信息化管理提供更加稳定、快速、高质量的平台与服务,实现从传统全过程管理向数智全过程咨询管理模式转型升级。此类培训致力于提升政府工作人员项目管理信息化认知水平,为后期建筑信息化管理相关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