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三年建设!龙华建设路改造完成,美得差点认不出来!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8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18年7月29日开工的龙华区“双提升”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路(布龙路-东环二路)项目近日完工。经过三年建设,建设路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该项目跨越龙华、大浪、民治三个街道,全长约2.6千米,沿线分布多个小区及医院、学校,交通压力大。改造前,建设路道路狭窄、设施陈旧、车流拥堵。经过改造,如今的建设路整洁美观,通行能力大大提升,交通问题得到极大缓解,出行更加便利、顺畅。

  项目施工期间遇到征地拆迁、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投诉多、社会敏感问题多等各项问题。

  为确保施工期间的车辆通行,施工单位采取了五阶段交通疏解的方式,在施工围挡、人行便道等基础上,每个路口专门安排指挥人员,导行社会车辆、人员。同时,项目创新采用雨污水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极大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所采用的管道渗漏修复装置及工艺获得了国家级专利。

  建设路交通压力大,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通过设计审查、现场调研等方式,优化开设调头路口,增设人行过街斑马线,同时对道路断面设计、慢行系统衔接、过街设施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面对征地拆迁问题,龙华、民治、大浪各街道办加大工作力度,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六处,面积5739.30平方米。

  在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和龙华、民治、大浪街道办等各部门的系统性工作下,对标先进市政工程标准,以高质量打造城市样板工程。在建设路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管理过程中,区建筑工务署不仅严控施工质量,也狠抓施工安全,施工期间未发生任何质量安全事故,也让项目获得了“深圳市龙华区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称号,并通过“深圳市优质工程奖”评审初审。

  建设路改造提升项目的完工,让建设路一改往日拥挤、脏乱的形象,成为了龙华区一条绿色环保、安全快速、宜居宜业的绿色综合交通走廊,得到沿线居民的一致好评。

04012f397cc412e98d7ddf57af24d6c.jpgdc4d1c869dcfe039510f93edf2107b6.jpg254416f2586578b6472c8944fbb8cf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