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8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区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相关工作要求,8月2日下午,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署党组书记、署长白小宇主持会议,署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在编职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精神,并对我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思想指引和细致部署,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最后,党支部书记、署长白小宇以“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 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为主题,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专题党课。

  白小宇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五个强化”,全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要深挖细查“四风”新老问题,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是强化项目监管,各部室要对业务范围内的工程项目在招投标、工程施工、资金支付等关键节点加强监督指导,做到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和事。四是强化纪律教育,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内容,组织开展重点岗位干部“三纪”教育,持续抓好纪律教育学习系列活动,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五是强化追责问责,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监督管理的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纪律落实在日常,注重抓早抓小,强化监督,以严格的追责问责来督促和引导全署干部形成敬畏党纪的习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白小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要求,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发展合力,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14011c339424d5677fd8ebcfe0e23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