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华宁路(石岩外环路-大浪北路)综合改造工程预计9月完工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8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19年12月11日,东起大浪北路、西接石岩外环路的华宁路(石岩外环路-大浪北路)综合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历经一年多时间的改造,该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25日前完工。

  华宁路位于大浪街道大浪社区,西接石岩外环路,东至大浪北路,是片区内重要的横向通道。作为城市主干道,全长2.127公里的华宁路(石岩外环路-大浪北路)曾经双向四车道的标准已经无法满足交通需求,拥堵非常严重。此外,以前华宁路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经过多年行车,车行道、人行道均存在不同程度破损,同时存在交通标志设置不完善、局部标线磨损严重等情况,因此对此路段进行综合改造,对于完善大浪片区路网结构,提升内部路网品质,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满足交通需求均有着重要意义。

  华宁路(石岩外环路-大浪北路)综合改造工程主要将对现状道路进行拓宽,从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同时根据海绵城市建设规范要求优化人行道及自行车道路面结构型式,并进一步优化电力、通信等设施。据介绍,华宁路全线采用中央分隔绿化带(造型簕杜鹃+天鹅绒紫薇)+海绵城市路侧绿化带(澳洲火焰木+四季桂),确保绿化环保美观。在路中,则增设1.9千米3米×2米排水箱涵,有效解决片区排水问题。道路过街及车行路口安装智慧道钉,通过与信号灯系统相连接,红、黄、绿等不同颜色配套的智慧道钉,将帮助指引周边厂区工人及生产车辆、周边市民与车辆,保证交通安全。与此同时,项目对华宁路两侧建筑物商铺门前路段采用铺装花岗岩砖的方式进行综合整治,一举改善这些路段凹凸不平、损坏较为严重的现状,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提升道路形象。

  华宁路周边工业园区、厂区多,地下管线复杂,施工过程当中需要沟通协调的单位、居民多,施工投诉多,施工阻力大。加之往来人流量、车流量均十分密集,交通疏解更是重中之重。为此,项目部采取了分阶段、重措施、交通专员指挥、每日巡查、多层次配合等方法,在施工阶段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尽量保持华宁路的交通通行顺畅。

  今年以来,华宁路(石岩外环路-大浪北路)综合改造工程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华宁路综合改造工程完成形象进度的95%,剩余主要工作内容为部分段道路路面恢复、沥青铺设及配套附属工程。综合改造工程,将消除华宁路道路病害,提升路面平整度与舒适度,降低行车噪音,在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的同时,提升大浪时尚创意城片区市容环境。

f29381ec575cfc06340b7fe11effd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