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探寻深圳奇迹,汲取奋进之力——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赴平安金融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新动能,9月10日上午,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和共青团员前往平安金融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环幕厅内,大家领略了深圳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蓬勃发展历程,观摩深圳不同年代的历史变迁与城市风貌。深圳经济特区在过去40年的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深圳人民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坚毅前行、敢为人先的“拓荒牛”精神,更离不开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新的历史起点,需要新时代党员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要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书写奋斗底色,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干事创业。

AD__1952_爱奇艺.jpg

  随后,大家乘坐10米/秒的极速观光梯,仅用55秒就到达了位于大厦116层的观光层547.6米云端。登上深圳新高度,远眺近览山野与城市的俏丽盎然,华南版图尽收眼底。平安金融中心作为深圳地标性建筑,刷新深圳的城市天际线,领衔世界超高层办公建筑之最,向世界展现这座改革开放溯源之地、创新之都的全新面貌。

  在参观大楼阻尼器过程中,关于平安金融中心设计及施工技术方面专业性问题,激起了大家的激烈探讨,117层592米的超高层建筑是如何抵抗“山竹”强台风的来袭?通过讲解员专业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整座大楼地基深70米,基坑深33.3米,有8根直径8米的超巨型桩,整座大楼跟地壳长成了一体,稳如泰山;大楼设计了七道环带桁架层,犹如七条金腰带紧紧环抱大楼,极大加强大楼的结构强度,即使出现十二级台风,大楼也固若金汤。同时大楼还采用“巨型框架-核心筒-外伸臂”体系,抗震等级设计为特一级,安全稳固性能极强;位于114楼的两台共1000吨阻尼器的安全运行,也是平安金融中心能够抵御强台风的定海神针。

  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充分学习全球第四高楼——平安金融中心建设细节中呈现的工匠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时不我待的要求,砥砺前行,持续为服务支持“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增添新动能,以奋斗者的姿态勇立新时代潮头,在百年奋斗接续中创造新奇迹!

AD__2178_爱奇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