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专题研讨学习区“两会”精神——唱响中心工作“主打歌” 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5日,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龙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龙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署党组书记、署长白小宇同志主持,署领导班子及各工程部室负责人参加。

IMG_4589.JPG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深切回望了龙华成立以来走过的路、取得的成绩,高站位擘画了龙华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并就如何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做出了具体全面的部署。

  会议强调,全署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其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上来,深入研讨要将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到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唱响中心工作“主打歌”。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文体教育、医疗卫生、社会福利、住房保障、交通出行等民生建设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破解制约民生建设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全力打好“民生大会战”,用奋斗绘就民生幸福底色。

  二是坚持标准助力,立起工程建设“风向标”。立足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全面加强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现场管理、过程控制等模块的标准化建设。围绕设计、施工、围挡设置、文明施工等统一标准和流程,高质量打造政府工程项目建设标准样板,以标准化助力区档案馆、文体中心等一批重点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龙华城市IP。

  三是坚持数字赋能,打开数字工地“新局面”。立足消除全时段管理盲点,突破传统管理模式,推动信息技术与日常监督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宽工程项目管理平台功能应用,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情况的动态监管。探索建立项目管理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工程变更审批流转、合同管理、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等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加强BIM技术在设计、建造及运营维护等方面的推广应用,打造一批BIM技术应用标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