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战病毒不舍日与夜 为人民集结再出发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7日-9日,区建筑工务署迅速响应区委疫情防控号召,吹响集结号,紧急抽调57名党员干部开展为期三天的支援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1月8日一早,赴福民社区、油松社区支援队一行57人踌躇满志,兵分两路,他们曾在6月驰援福民、油松社区,此次以更娴熟的支援服务再次回到“战场”,齐心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20c5317a0e2833d256da6a4a45d64be.jpg

  从白天持续到黑夜,从工作日到周末,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核酸检测“硬仗”迅速而有力,硬核有温情。1月7日、8日、9日,署领导班子下沉一线,穿上了防护服,毅然地站在了最危险的消杀关口,与我们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诠释“防疫在前,党员先行”的决心和敢于冲锋的奋勇担当精神。他们与57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铁军”,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引导登记、有序检测……他们用脚步丈量责任担当,用汗水诠释初心使命,这一抹“蓝”“红”筑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至此顺利结束。

  1月11日下午,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我区紧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尽管经历了连续3天的疫情防控工作,6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依然主动请缨、争先上岗,各自从岗位上、工地上向福民、油松社区核酸检测点集合,立马投入到紧张工作当中。

8a1a3d798f19330abedef3dc3a43278.jpg

  在这冬日的寒风中,从暮色工作到星夜,并不厚实的防护服难以抵御渐浸人身的寒冷,但防护服里坚挺的身影,却为所有人带来最强的炽热。党组书记、署长白小宇奔赴福民、油松社区6个核酸检测点,为分散在不同检测点的党员干部们送去暖宝宝和热奶茶,感谢慰问各位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奉献与坚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为龙华建设发展奋勇争先。

  疫情防控人员在一线奋力作战,区建筑工务署的志愿者们在后方守护支援,他们是与时间赛跑的建设者,更是使命在肩的共产党员,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出力,时刻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彰显着志愿者无私奉献、互助进步的精神,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携手并肩,形成了有效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用温情和坚守筑起防疫“红色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