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建筑工务署举办2022年度BIM技术应用与推广系列讲座第一期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区建筑工务署线上举办了主题为“BIM政策解读及实操案例分享”的BIM技术应用与推广系列讲座。

  讲座邀请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华南区域BIM技术总监杨昊主讲,署信息技术部相关人员、各部门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各项目代建、全过程咨询、监理、施工等单位BIM技术负责人及对BIM技术感兴趣的其他管理人员、工友参加。

  讲座上,主讲者就BIM政策解读及BIM技术实操案例两部分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对《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等文件进行解读,再从项目前期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运维阶段工程建设全周期管理角度,进行案例分享讲解BIM技术应用价值,以及参建各方在项目中如何深化BIM技术的应用。随后,参会单位就全过程咨询单位在BIM实施过程中的角色、费用来源及取费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讲堂学习氛围浓厚,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为2022年度BIM技术应用与推广系列讲座第一期,有助于署内对BIM政策要求进行解读和宣贯,同时为各项目代建、全过程咨询、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深化BIM技术应用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