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区相关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纯洁干部队伍、优化政治生态,推动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强纪律保证。3月29日下午,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形势分析会暨廉政建设十项重点工作思路部署会,署长白小宇主持会议,署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项目主任等参加会议。

白署 (2)(1).JPG

一季度廉政形势分析.JPG

  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各部室负责人从项目建设统筹、安全管理、招投标、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对今年第一季度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深入分析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应防范措施。各分管领导也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在强化廉政意识、做廉政表率、廉政风险排查、规范内控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小宇同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不过时,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2022年,是署机构优化调整后的第一年,也是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关键之年。如何凸显两家单位合并后的显著优势,提高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质效,是全署上下需要着重考量的关键所在。大家要抓好各项工作,必须树牢底线意识,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围绕《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廉政建设2022年十项工作思路》,小宇同志部署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强调全署各部室要围绕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持之以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统筹研究各项工作部署,主动将署工作放到更高层次去考量,积极探索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规划建设的新思路,优质高效推进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小宇同志要求,全署干部职工“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用安身立命的“真理”增强“不敢腐”的内在坚守。把清廉正直、刚正不阿的过硬作风贯穿到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中。要把“善作为”摆在重要位置,用为人处世的“常理”增强“不能腐”的抵御定力。聚焦学校、医疗、文体、轨道等重点民生领域,在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中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把“练本领”摆在突出位置,用价值追求的“道理”增强“不想腐”的行为自觉。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意识,在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轨道规划交通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中持续发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市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