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党总支部“奋斗工务讲堂”系列之“长鸣安全警钟 共筑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AD__723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树牢“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宗旨,在推进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中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紧、抓得更实、抓得更到位,5月18日,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徐亮同志带领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等近30人走进深圳市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奋斗工务讲堂”系列之“长鸣安全警钟 共筑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AD__7082.jpg

  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大家先后参观了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建筑安全、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15个功能板块13个主题展馆。据悉,该馆针对高危行业领域现状,聚焦区重大风险高频易发隐患定制设计、开发建设,属国内首个涵盖安全知识普及和专业培训考核的线上线下复合型安全教育基地。馆内采用互动投影、AR/VR/MR等多样化现代多媒体交互技术,通过空间体验、游戏互动、知识科普、技能培训等四大类别展项,将安全知识科普和现代电子科技手段相互关联、有效融合。

AD__7096.jpg

  在参观中,大家先后观摩台风、地震、山体滑坡等灾害模拟生成,体验安全帽撞击、灭火器使用、安全结绳等消防实效,观看施工支模坍塌案例、119火警演练、用电安全演示等安全教育视频。通过一比一模拟建筑工地真实场景,针对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细节进行现实演示,将施工安全教育与体验相结合,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在全感官体验的沉浸式互动中,大家增强了安全意识、学习到安全知识、学会安全防护技能。

AD__7196.jpgAD__7187.jpg

  在多功能厅座谈交流中,徐亮同志指出,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作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的“冲锋队”,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严厉的手段深化隐患整改,以最有效的措施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同时,徐亮同志强调,无危则安,无损则全。一方面,我们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警惕,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项目建设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更高质效做好政府工程保驾护航。另一方面,我们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加强自我学习,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学习,不能仅停留在看书籍、听案例、看新闻,要多到沉浸式的教育基地亲身体验,只有发自内心的亲身感悟,才有最实在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