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召开智慧建设平台座谈会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深府〔2018〕47号)、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BIM技术应用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深府办函〔2021〕103号)等文件精神,6月2日下午,龙华区建筑工务署郁向东副署长组织召开智慧建设平台座谈会,信息技术部、财务计划部及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2566848916459660197.jpg13864506951460779305.jpg

  会上,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自主研发的智慧建设平台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进度管理、投资管理、合约管理,以及数字孪生、图形引擎、多元异构数据融合、轻量化BIM平台、进度模型、质量验收模型、视频监控网数字化移交等工程建设全方面、全周期的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郁向东副署长提出要推进信息化及BIM技术在工程建设管理中的研究和应用,结合我署建设管理工作实际,实现建设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智慧化、提高管理能力、水平、提升管理工作效率、质量,持续提升工程品质和投资效益,通过数字赋能,为我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工程建设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推动工程建设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谋共识促双赢,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