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提高署干部职工红线意识、底线思维,2022年6月24日下午,建筑工务署领导郁向东、方斌同志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署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业务骨干前往大浪文体中心项目部,围绕“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举办了龙华区建筑工务署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首先是“2022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接着是现场高坠主题的应急演练,接下来开展了为项目工人送清凉活动,最后以直播的形式举办了安全讲座培训。

图片1.png

  在启动仪式上,郁向东同志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必须整合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以最高标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每一位项目建设参与者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并加强组织学习,全面深入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积极组织广大工友参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不断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认识、安全防控能力与应急处置水平;二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履职尽责,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落细人员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三是要优化项目组织管理,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主动对标高质量、高效益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图片2.png

  随后在大浪文体中心项目现场开展了防高坠应急演练,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全方位了解工人高处坠落后应急预案启动、事故现场隔离保护、项目救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抢救送医、上报相关部门等流程演练。

图片3.png

  应急演练结束后,署领导给项目工人送上西瓜、饮料、矿泉水等清热消暑用品,在提升工人凝聚力、向心力的同时也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图片4.png

  接着,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安全生产月“宣教进工地”专题培训,龙华区建筑工务署邀请了深圳市前海公共安全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陈发明,对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专题解读,重点围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并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以案释法,警醒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