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建筑工务署会同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召开“2022年违法用地清查整治推进会”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会同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召开了区建筑工务署2022年违法用地清查整治推进会。署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办理人员参会,区建筑工务署各违法用地图斑涉及的工程管理部门项目主任及负责人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会。

  会上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传达了区领导对《龙华查违工作周简报》中2021年度我区卫片整改情况作出的批示,介绍了辖区内违法用地清查整治形势,以及违法用地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署信息技术部按预期无法完成整改、预期可完成整改及已完成整改三类做总体情况说明,后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根据《龙华区2021年度违法用地未整改到位图斑明细表》内项目进行逐条核对,由署各工程管理部门项目负责人汇报整治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双方讨论就疑难问题提出解决处理方案。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工程部项目组需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梳理清楚临时用地、永久用地的办理程序,以及预估耕作层剥离、土地出入库以及旧路改造等问题办理时间节点,特别是预估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项目务必要向领导逐级汇报。二是加强沟通,目前工务署已按街道划分,将街道负责此事项的执法中队经办人及工务署涉及项目的项目主任建立了专门工作群,各项目需积极主动与街道办的经办人对接,能销项的及时通过系统填报核销,同时加强与规划土地监察局及规划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的沟通。

1233121.png12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