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建筑工务署会同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逆向建模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BIM技术应用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深府办函〔2021〕103号)等文件精神,7月18日下午,龙华区建筑工务署会同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既有重要建筑逆向建模工作交流座谈会。区住房和建设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筑工务署BIM技术相关的业务骨干及数字孪生项目专家团队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数字孪生项目专家团队对区级数字孪生CIM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现场演示。参会单位对龙华区既有重要房屋建筑BIM实施的需求范围、投资管理、合约管理、进度管理、档案管理,以及BIM模型与数字孪生平台的融合、质量验收标准、数字化移交、CIM平台开放功能等从BIM建模到导入CIM空间平台的全流程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现场照片1.jpg


  龙华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数字化发展的部署,抢搭头班车、抢进快车道,在去年8月率先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数字龙华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建设数字龙华的发展战略。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是龙华区探索全域未来城市场景试验的重要部分。今后,我署将与BIM工作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保持信息沟通,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为“双区”建设探索龙华样本、作出龙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