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局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以及《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称《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现公布2018年度龙华区建筑工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具体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对照《条例》以及《信息公开规定》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市、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谁发布、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严格规范发布的内容、程序。全面提升行政透明度,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不断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主要通过龙华区政府在线、宝安日报、龙华频道、龙华新闻在线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闻媒体平台进行公开,以便市民多渠道了解我们的工作。

  (一)通过政务网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部门职责,我局在区政府在线部门信息公开页面设置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年度信息公开报告、财政预决算信息、互动交流、动态交流等栏目。2018年通过区政府在线网站共发布信息62条。其中政策法规3条,规划计划1条,通知公告类信息6条,工作动态类44条,民意征集4条,其他信息类4条。

  (二)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新闻媒体主动宣传通过报纸、等平台积极公开政府信息,今年在宝安日报等新闻媒体累计发布新闻稿件15篇,宣传我局在建设领域的工作,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完善情况较好。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平台维护。自觉接受社会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及时有效的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报送及发布工作,丰富公开形式,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服务和公开的主动性,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日常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