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局 日期:2018年02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龙华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局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局办公室(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梅龙大道2283号清湖行政服务中心3栋417室,电话:0755-2333691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政务网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根据部门职责,我局在区政府在线部门信息公开页面设置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年度信息公开报告、财政预决算信息、互动交流、动态交流等栏目。2017年通过政务网共发布信息共133条,其中包括政策法规2条,规划计划类2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新闻动态57条,招标中标公示47条,通知公告类信息8条,民意征集4条,其他信息类11条。

  (二)其他平台或载体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方面,在办公场所以及项目施工现场,制作各类宣传展板、板报200余块,及时发布项目建设进展等工作信息。另一方面,通过报纸、广播等平台积极公开政府信息,今年在《深圳特区报》、《宝安日报》等媒体累计发布新闻稿件22篇。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完善情况较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此状态,从以下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自觉接受社会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及时有效的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报送及发布工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日常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实人员配置,落实工作职责,加强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技术培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政务网站等信息公开服务平台高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