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中国深圳双创赛龙华赛区——以色列分站赛决赛举行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2.png  10月26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筹办,创赛创新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执行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龙华赛区以色列特拉维夫海外分站赛决赛在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中心(红山6979)顺利举行。

  本届国际赛共吸引全球2218个优质创新项目踊跃报名,其中以色列特拉维夫分站共征集179个项目。经过海外初选,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7大行业的21个优质项目晋级本次决赛。

  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形式,以龙华主会场为主,海外通过多点视频连线主会场参与比赛。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智等领导莅临现场,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彭斯震为活动线上致辞。同时,赛事特邀产业专家、高校教授、知名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合伙人等担任此次决赛评委与嘉宾。

  张智在致辞中表示,特拉维夫作为以色列经济与科技的中心,聚集了以色列23%的高科技企业。同时,特拉维夫还是以色列顶尖人才聚集地。希望龙华与特拉维夫能通过此次国际赛以色列站搭建的平台与渠道,加速各类项目、人才、资金等要素在各区域的流动与融合,促进区域科技合作与技术成果转化。

  近年来,龙华区率先抢占数字化发展新赛道,建立了全市系统性最强、覆盖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的“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为深圳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与数字先锋城市闯关破题。面向未来,龙华区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立足龙华、协同全市、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圳市数字经济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