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2年11月1日下午,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全体在编人员到场参加。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以及党代表对科技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热议有关内容,并集中观看了一则短视频《未来五年,我们这样干》,希望通过原文学习以及视频讲解,让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有直观的了解和体会。

  继纲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很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把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与以往党代会报告不同,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作为专章阐述,突出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也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这三大战略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

  继纲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具有历史洞察力、实践引领力的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需要长期学习和贯彻落实的过程。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深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的过程,推动学习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党组会、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平台开展学习,邀请专家授课,开展专题培训,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学习活动,致力于在全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原文读原著,乘着党的二十大“春风”,对标对表,认真学习,结合科技创新工作特点,认真思考,包括电子科大、深算院、国创中心以及即将成立的科学技术协会等,我们要在现有成绩基础之上,继续加强科研攻关能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更上一层楼。

  三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党组班子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科室(中心)要齐心协力,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做好党建工作,强调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业务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局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