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第六届国际赛龙华赛区荷兰埃因霍温分站赛决赛完美收官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0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筹办,创赛创新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执行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龙华赛区荷兰埃因霍温海外分站赛决赛在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中心(红山6979)圆满完成。

  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创新创业成果持续涌现,已成为各区结合本区重点产业精准引进海外高端紧缺人才和项目的重要平台。本届国际赛秉承“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创新发展机遇”的理念,在全球10个国家共设10个海外分站赛,本次荷兰分站赛征集到来自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以及海洋经济7大行业共164个项目,经初赛评审,2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分站赛决赛。

  今年是深圳市龙华区承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的第二年,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形式,以龙华主会场为主,海外通过多点视频连线主会场参与比赛。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杜斌、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殿甲等领导莅临现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科技参赞苏光明为活动线上致辞。同时,赛事特邀产业专家、高校教授、知名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合伙人等担任此次决赛评委与嘉宾。通过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殿甲提到,龙华是深圳产业大区,2022年上半年,龙华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实现总产出2167.17亿元,同比增长12.4%,“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已成为龙华最鲜明的IP。埃因霍温在人工智能、量子、半导体等领域优势显著,希望通过此次国际赛搭建的平台与渠道,加速龙华与埃因霍温在数字经济、半导体等产业领域项目、人才、资金等要素的流动与融合,为双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