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科技创新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IMG_9088.JPG  12月7日,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特邀中共深圳市委党校路云辉教授亲临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37人参与。

  路教授以“擘画复兴新蓝图,创造历史新伟业”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结构作对比,让参会人员直观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的特征,并结合具体案例从“成就夯实基础、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目标激励前行、精神鼓舞斗争、部署推进行动”六大方面详细解析了报告具体内容,为参会人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基础。

  周波同志指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道路前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彰显“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绝对忠诚。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自我革新,体现“一言一行”谋发展的昂扬斗志。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科创局一员,全局上下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敢于担当,敢于直面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凝聚“一举一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作为科创人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开拓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倾听民意,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