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分会场暨细胞与基因产业发展论坛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备受重视,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国家实力竞争的焦点领域。细胞和基因是生物医药产业中最具创新力、发展前景最广阔的细分领域之一,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有效途径,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近期,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在深圳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论坛聚焦细胞与基因领域的产业生态,解析细胞与基因产业政策,研讨热点话题,搭建“政、产、学、研、用、资”融通桥梁,提升深圳细胞与基因产业的整体竞争力,推动细胞与基因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论坛以“细胞与基因产业的未来”为主题,采用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知名专家院士、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深圳,吸引了细胞与基因产业上中下游企业、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临床医院、投资机构、咨询机构、园区管理机构等代表150余人次参会交流。

  论坛上,我区与广东省免疫医学疾病研究中心举办签约仪式,银星生命健康科技园获评深圳生物医药特色园区,重点生物医药企业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深圳市产业政策扶持奖励,有利于提高我区免疫疾病临床医学水平及生物医药科研能力,展示我区生物医药产业空间服务保障能力,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