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科普:揭秘汽车生产,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28940209.jpg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深化青少年对“数字龙华”建设的认知,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立足深圳特色和龙华区情,近日于福城街道深圳南方德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举办了《揭秘汽车生产,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科普进基地活动。

  活动当天,企业工程师带领家长及青少年参观了南方德尔产品展厅,为他们讲解汽车配件知识,并带领大家体验EHPS全自动化生产车间。通过活动,揭秘了电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控制单元、电子驻车控制模块、车身域控器等听起来专业又深奥的配件及原理。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选择大家日常生活中常接触到的汽车作为切入点,邀请青少年来到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了解了先进技术,开拓了眼界,并帮助他们建立学科学用科学,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观念。接下来,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以产业助力科普教育为重点,积极开办此类活动,开阔青少年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