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数创龙华 勇立潮投”深圳创投日·走进龙华分会场五——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项目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8日下午,“数创龙华 勇立潮投”——深圳创投日·走进龙华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项目专场路演活动在壹成环智中心成功举办。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李璋、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黄黎、招商银行龙华支行行长符斯亮、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秘书长季忠等领导出席。中金资本、招银国际、深重投、同创伟业等百余位投资机构代表、行业专家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深圳创投日”是深圳市倾力打造的创投生态圈重要IP,整合多方力量,以深圳创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资本为亮点,服务深圳重点发展产业、重点扶持企业、重点突破技术,引创投活水灌通产业集群,助推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本次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项目专场路演作为深圳创投日龙华站分会场重要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南方创投网共同承办,瞄准深圳“20+8”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链。活动致力以科技金融助力优质项目成长,从产品打造、产业赋能、大咖资源、企业服务等方面形成对科技企业的全方位帮助,推动龙华区打造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先行区。

图片2.png

  李璋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集成电路产业体系已经进入建设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具有独一无二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资源优势,蕴藏着宝贵的投资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期待借此活动,充分整合项目与资金、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对接,发挥创投优势,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政策、资本、管理、空间和市场等多方面资源支持,多维度激发龙华区创新创投热情,助力优秀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随后,招商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董事、保荐代表人张寅博做主题为“半导体产业链企业IPO现状解析”的分享。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福田研究院、基本半导体、光子精密、诺尔光电、华拓半导体、秩益科技、容微精密、微见智能、领德创科技等9家优质企业依次进行了路演。

  会后,路演企业与在场投资机构代表、行业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活动在路演企业与参会代表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有效促进产业与资本融合及企业品牌推广,助力龙华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重点产业发展。

  据悉,目前龙华区已集聚了中科飞测、金誉半导体等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企业,广东省大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3个省市区创新载体以及4个省市创新创业团队。据不完全统计,龙华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企业154家,其中,国高企业114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