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科技创新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首届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正式启动

来源:读特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0617083812.jpg

  6月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深圳国际创新创业联盟、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与深圳市科聚湾区经济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0)(下简称:创投会)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宝能科技园成功举办,活动旨在吸引优质创业项目和人才来深创业,为深圳科技创新创业生态注入新能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发来视频讲话。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杜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等参加了活动。现场邀请到政府领导及科技、产业、投融资等各界代表共同见证大会启动盛况。

  首届大会以“智创鹏城 点亮梦想”为主题,共设置6个行业领域,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大会通过启动仪式、项目征集、分会场初审会、专家终审会、材料审查与奖项确定、闭门对接会、颁奖典礼、会后服务等8个环节精选优质创新项目,促进成果转化。创投会作为一场高水准、高规格的项目选拔大会,将发挥深圳的创新精神,体现三大特点:一是突出项目孵化服务;二是立足深圳,面向全国;三是发挥科协科技社团技术经理人作用,引入四项重大服务内容:科技经理人服务、投融资服务、项目落地服务、挖掘提升服务。

  据悉,大会还将由知名投资机构牵头拟投入总规模10亿元大会配套资金,并联合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多年在科创服务的经验打造新的《3+N》服务,为大会报名项目在投融资与创业等方面助力护航。

  吕昭平书记通过视频向大会表示,“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是发挥科协系统优势、服务资本与技术快速对接的一次有效尝试,将对全国科协系统服务创新创业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示范效果。”同时指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是一项艰巨、复杂而又长期的工作,希望深圳市在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探索先行,做出品牌和特色,让深圳成为“科创中国”的一个品牌和示范。”

  杜玲常委致辞中提到,“希望有志于创新创业的朋友们充分利用大会提供的平台和机遇,施展才华、放飞梦想;希望各位投资界的朋友们继续秉承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理念,利用大会平台事半功倍、寻得好的项目;同时,也希望市科协等相关部门体现专业水平、做好跟踪服务,协助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深圳市将充分发挥市场化程度高的特点,加强科技人才智力支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一步深化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创新创业者们插上腾飞的翅膀。”

  林祥书记指出,“今年,我们策划推出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目的就是检验我们市科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和效果,将科协组织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动能得以释放。我们将通过此次创新创业投资大会,以科协组织的专业服务为抓手,把创新、创业、资本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全面服务、专业服务、精准服务、贴身服务。”

  启动仪式上,深圳国际创新创业联盟同时宣布成立。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莉出席活动并致辞。此次活动还得到了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作为政府机构,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企业分别给予的特别支持。